注定≠認命


跟朋友聊了一些算命引申而來的討論串,
彼此的立場相對,
所以也聊天聊的比平時有一點火藥味…


會不會想知道自己幾時會死啊?
知道了又會怎么樣?會悲觀的沒有動力還是會更積極的過日子?
大家來討論討論這個吧…


出于好奇,我也真的很想知道自己幾時會死…
至少對我而言,能夠有比較一個完整的計劃給自己…
雖然說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
這種東西我覺得是一種注定的事情,
如果沒辦法阻止它的到來,
那么我只是想更努力的做我能做到的事…
這是一個動力吧…
我是一個很需要動力才會運作的人,
沒有動力沒有限期的事我會惰性上身…
所以我只愛設短期目標…


緣分也是注定的一種,
我總覺得會跟家人做家人,
跟朋友做朋友,
跟敵人做敵人,
也是一種注定的緣分,
也許上輩子積了什么福分,
也或者造了什么孽…


就好象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離家讀書,
結果卻因為一些原因神經線sot到就來了kl…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去考車,
結果我現在駕車滿街跑…
(顯然是爛例子)


我相信的注定是,
某個特定的時間,
某個特定的點,
某個特定的對象…
而不是事情的經過跟結果…
如果我相信結果是那樣,
那么我叫認命…
過程是努力…
也許原本的結果是A…
卻因為我們的努力出現了的結果變成B…
注定會發生的事對我的定義是,
在那個特定的時間,特定的點,跟特定的對像發生了一些故事,
而每一個為了達到結果的努力都是過程,
而所有的結果都是自己或者跟那個對象創造出來的…


但是有些事情,
不是單方面的努力就夠了…
努力過了,
摔得滿身是傷,
最后的 結果都是努力帶來的。。
有些結果令人疲憊,
但是沒有到人生的最后一秒,
沒有人知道到底那是一個怎樣的結果…
沒有好結果壞結果,
只有適合自己的結果~
努力是可以達成很多東西,
其實所有看到的結果,
不都是努力出來的嗎?
只是我們有沒有比努力更努力…
我沒有比努力更努力,
因為我沒有動力也沒有目標…
所以我只是努力的在寫自己的故事…


所以我說,
我相信很多事是注定的…
但結果卻不是注定的,
結果都是我們的造化,
造化就是看我們多努力罷了…


謝謝剛剛跟我討論這個問題的朋友,
這個問題讓我去思考了,
要怎么明確的說出我的定義在那里…
因為我也從中發現,
其實很多東西是因為大家的定義不同的關系…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看法,
所以大家對事物的定義,解釋含義并不相同…
所以當大家在讀解一句話的時候,
我們都是用我們自己的理解方式去了解去看…
我們心中都有一把屬于自己的尺,
用自己的刻度去衡量,
也許沒有人能跟我們用著一樣單位的刻度去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