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過后
就是教師節了


向所有教師們甚至是從事教育事業的大家
鞠躬
呵呵


四川的地震
失蹤的人還是很多
罹難的人也還是很多


很心寒
很心酸
看到倒塌的多是學校
更心酸


一瞬間
很多小皇帝
(因為中國的一胎制,所以多數小孩子都是小皇帝)
就這樣隕滅了


今天聽我朋友說
他(不知道是看報紙還是聽到的)聽說
有一個老師
為三個小孩
擋著掉下來的東西
結果自己死了
一條命
換來了三個生命
這個老師
真的很偉大


也許是一種人的潛意識吧
就想到保護弱小
這樣真的很偉大


曾經
我告訴自己
教育是一份不能以金錢衡量的行業
但是
不知道為什么
現實的問題是最要去克服的
希望
以后能走自己要走的路
盡力去達成


也許是因為自己經歷過
所以我很佩服老師們
因為我遇到的老師
都不只是傳授知識給我們
甚至教會了很多生活上的東西
甚至是想法
比起我遇到的這些老師
我知道自己真的還不足
我沒有把握讓我教過的學生喜歡我
記得我
我更覺得自己擔當不起這個稱號
因為我只能說是你們的大姐姐
我要學的
還有很多很多


最后還是說一句
教師節快樂


也祈望災民們安然度過
能盡一份力的就盡力幫忙吧
一份心意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