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看了兩部電影
一部是自己在家里看的
另外一部是在電影院看的
第一次認真的寫關于自己看得東西的review
相信會是很主觀的東西
但是這也就是我的想法

先來給大家看看片段吧
第一部就是我深夜在家看的一部中文片(我看的是中文的)






片名:生日快樂
導演:馬楚成
主演:古天樂、劉若英、周浚偉、曾寶儀
內容簡介:

在小南結婚後,小米每年生日都會收到他發出的生日短訊。當兩人 仍是大學生時 ,彼此深愛,但小米卻提議兩人做比好朋友更好的好朋友,因這樣才能永遠保持親密的關係 ,小南無奈接受。分別數年,兩人再次相遇,份外投契,好友林蕙認為他倆 舊情復熾,但雙方異口同聲否認,認定彼此是知心的「老友記」。他倆都不在意地,把愛情 偽裝成友情……
一句「生日快樂」的祝願,是小南和小米的「愛的盟約」……


(不想放太多雷)



當我開始看這一部戲的時候
我已經感受到淡淡的憂傷了
可能因為我已經知道了結局會是怎樣
所以我一直壓抑著自己對未來故事的想法


原本我預料的是小南并沒有病逝
我只是知道這是悲劇
我原本還以為小南真的發生了什么而跟別人結婚
但是當我看到最后的時候
我真的無法自拔的不停的流淚
因為如果是活在世界上
仍是有希望的
但是小南卻一個人
自己默默的離開去另外一個世界
我想是因為他不希望小米為他難過
所以才希望自己生病逝世的事一直都瞞著小米
這就是小南對小米的愛
深深的愛才會希望對方不要因為自己的辭世而一蹶不振
至少每年生日一封祝福
對認為小南已經成家的了的小米而言
那是一個承諾一個不變的承諾
一份心安的承諾
一份不可奢求的祝福


如果我是小米
聽到自己最愛的人要結婚了
還那樣打電話啦
我早就崩潰了
根本無法發泄在駕車兜圈圈上
才來偽裝鎮定的打電話去留言卻又到最后而爆發



電話那一段的小南
知道真正真相的人只是他
他的心痛我想更深刻
明明就是愛
明明就是很清楚自己的心意
但是卻無法給予對方其他更多的承諾
更無法好好照顧對方到老
人生里面
留下了一份缺憾的愛


小米的朋友們
知道了真相
也都選擇了幫小南這一個忙
有多久瞞多久
小南知道自己在小米心中多么重要
但是卻無法給予她什么
所以他選擇了用那樣的方式跟她告別
選擇了那樣的方式離開她的世界
也許對小南而言
這不是那么殘忍的
小米自幼被拋棄
她恐懼她害怕
所以她寧愿騙自己要把小南當好朋友
因為她害怕分離
害怕失去
我們很多人何嘗不是呢
小南知道小米的恐懼
但是他卻迫不得已的要離開小米
我想人生就真的是那么無奈的


相較起來
我們幸福多了
因為我們有著很幸福的一切來源
但是很多不知道的故事卻在我們幸福的時候發生著
快樂不快樂
只有當事人知道
其實很多事
只有當事人知道罷了
不是嗎
不管我們多愛一個人都好
有一天我們始終會分開的
在那之前
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吧


回想起情節
眼淚幾乎在眼眶里打轉
記得
那天我看完的這部電影之后
msn里
我告訴奕君我的心有種隱隱作痛的感覺
似乎空了
需要一個擁抱
到現在
回想起這一部戲
我又泛起了那樣的感觸


下面找了一些片段來放。。


劉若英-生日快樂mv



生日快樂 trailer


我們說好的-生日快樂版
(這一段的開頭就是我哭到無法自拔的地方)





本周看的第二部電影是

片名:Race to Witch Mountain
Director: Andy Fickman
Cast: Dwayne The Rock Johnson, Ciaran Hinds, AnnaSophia Robb, Carla Gugino, Garry Marshall
Genre: Comedy,Family,Science Fiction,Thriller
Run Time: 105mins



內容簡介: (英文版,tgv偷回來的)

A taxi driver gets more than get bargained for when he picks up two teen runaways. Not only does the pair possess supernatural powers, but they're also trying desperately to escape people who have made them their targets.


基本上
這部電影我也沒注意到
所以如果是我看電影我也不會去看
因為我很專心的再等transformer
啊哈哈



這部是由the rock主演的
以前我的偶像咧
超man的很喜歡他
以前他是打WWE(以前是叫WWF)的
在他打WWE的時候
我已經超級喜歡他了
覺得他很厲害
不過后來他榮登大銀幕的戲
我都沒看過
哈哈



這部戲是說外星人的小孩要拯救大氣層
所以冒險來地區取回他們的實驗的東西
然后又被他們國家反派派人追殺
又要被美國政府追捕
(就因為他們要做實驗)



其實看這部戲的時候
我有想起transformers跟whn the earth stood still
但是比較接近的是whn the earth stood still
因為我覺得race里面那個壞的很有那個whn里面那個大大個的感覺



這部戲給我的感觸沒那么多
除了
我們要好好保護地球以外
就沒有了
不然我們就會死掉



但是信任真的很重要
外星人哥哥原本很不信任我那個超man的the rock
他一直覺得the rock會出賣他們
但是其實我覺得還好是正常的現象
我們都是人了
都會不信任別人
何況他們是別的生物體
要他們置信于別種生物體
真的有一定的程度
而且人是一種很可怕的生物體
可以為了利益出賣很多東西



但是事情一件件的發生
一次次的經歷
知道他們要回去外太空了
才發現the rock是多么棒的伙伴



the rock跟反派殺手打的時候
真的超帥的
不過那只東西很惡心
我不喜歡。。。
基本上這部戲我覺得是可以去看的
算是輕松小品吧
或者說是比較兒童一點的吧
但是輕輕松松看部電影
何樂而不為呢
哈哈






寫到這里了
這就是我最近看得電影跟我個人很主觀沒水準的評價
歡迎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