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
此刻
我真的還在jb


本來
計劃禮拜2點回的
只能下午的車啦
因為早上要去掃墓
去給外婆看看我們嘛
因為難得有遇到舅舅他們掃墓不是跟我們回怡保掃墓撞期


但是
因為朋友比較遲去買車票
再加上拜四馬來西亞公假
拜五新加坡假期的緣由
我所要搭的公司下午到4點以前的時段都售完了
至于4點以后
因為
本人杞人憂天
最近公假所以回鄉游子必多
暴雨不是突襲
曾經一次搭5點巴士卻趕在11點多抵達勉強擠上最后一趟lrt的經驗
我不想這樣
而且
也不像回來新山那樣
幾點都有人接送
所以
我決定拜一早上才回


去拜祭過世已久的外婆
其實很多回憶就一下子涌上心頭
我們家的小孩
阿姨家的小孩
我們個個都是外婆看著我們長大的
這么多仙逝的親友里
最懷念的就是我外婆
覺得我外婆是很厲害的女人
她一手把我媽媽他們帶大
她買菜買年糕等等
她很會做年糕做粽子做菜板
她是一個很好的家婆
從來沒要求我的舅母做任何家務處處遷就他們
因為外婆
我會講客家話
不過隨著外婆的離開
我竟然很失敗的忘記了
我記得
那一天我在初一
放學時還開開心心的跟校車上的朋友還有司機玩
姐姐剛好留校
他就說外婆下午有進醫院
起初也不以為意
因為覺得應該沒什么事
后來回到家吃了飯沖了涼
突然電話響起
噩訊傳來
他們要我們過去見最后一面
接受不了
竟然躲去廁所里
她是唯一也是第一個
在我還沒去靈堂前就默默流淚的人
(慘,要哭了)


其實
突然間失去她
整個家族失色不少
跟我比較熟的人都知道
我家跟阿姨家跟舅舅他們的感情都很好
我們每次熱熱鬧鬧的聚在一起
每次一起玩一起車大炮
但是比起來
外婆在世的時候
那個感覺更好


我記得以前住在ungku mohsin的時候
每次裹粽子時
外婆一定叫我去外面包泥沙
當不會溢出來不會漏出來才能去幫忙她們
還有
以前整個家族一起磨米做年糕
打米藏的時光
這些這些都是沒辦法再回來了
也許就是以前這些活動
所以我們的感情才會那么好
外婆留給我們的東西
就是這些很珍貴的親情
沒有比這個更重要了


希望
大家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