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我总认为离别是与我距离远远的;现在也终于意识到分离其实近在咫尺… …

常听人云:“一生之中能找到知心朋友是很幸运的。”我很感谢老天爷,让我有机会能成为幸运儿之一。那一年高高兴兴地上了初中三,也没有意料到那个最了解我的人会在这中学生涯的分水岭出现。也许那就是缘分吧!他就是那么巧的留级来到我这一班。我不是个细心的人,认识的过程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忘了。任谁也没想过我们之间的友情会突飞猛进,我本身也认为我们的投契程度出乎意料。也许这就是缘分吧,让我有机会找到一个真正了解我的人。犹记得他本与班上同学不熟悉,而我们对他的印象则是“上课总会因为在睡觉而被老师叫的”,也因此班上的同学为他取了个绰号--睡虫。


某一天我放学回家后再送课本去学校给同学时,在学校外遇见了他,我们便一块儿步行到免税区,一路上我们没间断的聊天。那一天在免税中心的食阁,我终于有机会好好认识他了。聊天的过程中,也知道了他有过一段很悲惨的回忆,才知道他的内心是多么地自责的。他也一直活在自责与丧友之痛中,这一道枷锁将他锁了两三年。而在我认为纯粹只是聊天的过程中,那道枷锁不觉中以被我无意开启。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们俩不知不觉中成了无所不谈的朋友。也基于我们时常谈天的关系,就这样在班上开始有传言了。


知道毕业旅行的那一天,我们都深知也许往后的友情会随时间与距离飘逝。车程中,他也伺机换位至与我隔邻。在酒店时,我们也一往如常地聊了一晚。他对我的了解早已达到不需言语的地步了,只要我稍微一个表情他都能估算到我心中的想法。旅行的结束,也是我们回校报名高中部的日子。假期中,从班上的网络聊天室中也得知一件后来严重影响我们友情的事,那就是我们的友情变质了。而班上其他同学则一直怂恿我接受他,而我确不想失去这个难得的知己。最后,我们仍是朋友。而我却在高一时选择躲开这个最了解我的人。


我们这两条曾经错开的平行线在高二那一年也再度到达了交点,我们的友情也得以延续。虽然我们在不同班,但是他仍是我最好倾诉的朋友。他很倔强,受了伤仍会坚持比赛,完成自己的责任。而我也在那时发现过去我从未去了解这个最懂我的人。虽然我们的友情在高二继续延续,但是相隔了一年,他却仍是很了解我,是因为我没改变吗?但是,我们之间闲聊的次数却也少了,很多时候都是通过传信或信息。


运动会时,他似乎拼了命似的。他的倔强性格没有改变。看到他受伤了,身为朋友的我只能在一旁替他干着急,劝他放弃比赛只因了解到他不能再受伤了,但是因为承诺,他选择坚持到底。这个朋友,他真的是会为了朋友而赴汤蹈火的人。


直到高二即将结束时,他才捎来信息告诉我他即将不念下去的消息。而我真的感到很痛心。但是,我支持他的决定,因为那条人生的路是他自己的。仍未开学前并不觉得他的退学会对我的生活有多大的影响,直至正式开学过后,我开始想念有他陪伴的日子。也赫然发现现在的我竟在他的友谊关怀下变得脆弱了,才惊觉原来自己是多么依靠他的。我也得知他选择赴台升学,我们这段友情的考验也越来越大。我很怕我们的友情会在此告一个段落。我最希望的是我跟他的友情能不会因为距离的遥远而不再继续,最希望我们的友情能永远延续下去… …


也许有人会问我:“只是一个朋友罢了嘛,为什么要搞到那么伤心欲绝?”
那么,我只会回答他:“因为你还没找到一个能真正让你依靠,真正了解你的人,只要拥有过都不会希望会失去。”

我们的一生中,友情是我们的人生必需科,没有人希望友情会被中止的。今年的愿望真的是希望能延续这段难得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