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同學間
最常問的問題是
要不要拿company law
大家都猶豫著
動搖著
不知道到底該怎么樣


開始漸漸牽扯到了很多未來的問題了


再不然
就是你要不要或者會不會出
出什么呢
就是出國啦
因為我們念著的是3+0的英國課程
所以也可以選擇要不要出國


至于我自己當然是不可能出國了
我沒有很大的愿望
卻又著別人眼里似乎很偉大的愿望
但是
此刻的我
卻有種我似乎會離我的夢越來越遠的感覺


人生很多際遇跟機遇
去年
因為著際遇跟機遇
我不小心當了老師
也發現到一件事
其實有時候
不是金錢能衡量一切
有些人的滿足不來自于金錢
雖然也許那會是很艱辛的路
但是
當初我就是為了這個夢
跨入了大學的門欄
選擇了自己比較不吃力的科目


很多人都是為了一份保障而選擇了這科
有些則是向往這科的專業帶來的高薪
而相對下
我的愿望更顯卑微了
我竟然只是為了當一個薪水不高的老師來念了一個不錯貴的科目
其實
我真的不想要擁有太多物資上的東西
盡一份力量
也許未必會做的好


但是
隨著昂貴的學費
驚人的生活費
我頓時覺得
自己會很對不起父母
而我
也開始考慮到底要怎么樣好
現在我想我率先考慮的會是銀行業吧
但是
卻又很矛盾的
我不想就這樣放棄夢想
可是我還是會害怕失敗
我擔心我跨不進那個門欄
因為
我自己的款好像跟教師這份行業扯不上邊


一直一直都好矛盾
有時候
真的不知道未來到底會是怎樣


其實
一直都覺得心空空的
很多想法感受
就無法用言語表達
我想
有時候擁抱勝于一切吧



最近
友情上
我也有很煩惱的地方
我知道
也坦言
我這個朋友
很差
我也是個自我保護意識很高的人
躲在蟹殼里
我也很矛盾
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做好
想對妳說聲
對不起
覺得有時一些無意的反射動作好像會傷害人


雨過會天晴
彩虹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