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往年一樣
新年前緩緩置裝
結果今年只買了一點點的衣服
因為本人不喜歡買衣服


年28,29都在班聚
上一篇說過了
年30跟往年的不同
今年的年三十不是匆忙陪老爸買衣服
而是在家幫老媽弄神臺的東西
還有準備晚上的火鍋
還有做了超久沒做的事——洗車
因為myvi最近都是我在駕
就覺得我還是有責任要洗的
然后老爸也因為老媽很忙
所以自己洗他的馬賽地
咱們父女倆各洗一輛車
再加上我那親愛的弟弟來攪局一下
那天還有陪老弟去買鞋子
結果遇到很多以前中學同校車的朋友們
大家都在最后一分鐘去買東西
后來大的弟弟要剪頭髮
我跟姐姐和小弟弟就去逛pasar malam
超多華人開檔做生意的說
本來還以為很多人都沒來做生意的


每一年的年初一都一樣
今年一大早就是吃齋
然后去爸爸老板家拜年
一直以來都覺得很應酬的場面
不喜歡
因為在哪里也不知道要干嘛
本來還要去爸爸老板的哥哥——曾振強的家的
但是
媽媽說不要去因為認識那么多年都沒什么去拜年
覺得很唐突
所以我們就去神廟拜拜
之后就去外公家了
我們家的習慣都是初一回娘家的
因為每年的初二我們都是回怡保了
在外公家
今年我沒吃白果啦
但是喝了不少茶
最近好像都喝茶喝很兇
過后就回家了
因為有人要去跟我拿電腦
我回到家一下那個人就來了
也順道來跟我媽媽拜年
因為我跟姐姐覺得沒必要收取費用
所以他老爸就拿了個紅包讓他拿來
沒去拜年卻有紅包感覺怪怪的
本來要去看電影的
結果表哥去排隊卻買不到票
大家就往我家涌
10點一到
他們就開始賭博了
而我就在房間里跟舅母一起看惡作劇2吻
2點他們才陸續回家
因為我家年初二中午要回怡保
阿姨一家跟小舅他們下午要上古來然后晚上要直接上云頂


年初二
開了年
早上有舞獅
但是不關我事
因為本小姐吃到20歲了
還是怕舞獅
不要問我為什么
反正……
就是看到會閃就對了
未來姐夫來拜年過后就吃午餐
準備balik kampung了

很討厭老爸每次駕車160-180的
我會怕怕
可能是以前撞車的后遺癥

在馬六甲的休息站遇到以前代課時的同事
鐘佩雯老師
他們一家人回家的感覺
因為看到很多跟他長得很像的人
然后就有跟老師打了聲招呼
原來她也是回怡保
感覺
好多人都是怡保人也
不然就是penang人

回到怡保直接去二姑家吃晚餐
二姑每次我們回去都會備好爸爸最愛的食物的
很疼我老爸的一個姑姑
因為她只剩我老爸一個弟弟了
我叔叔已經過世很多年了
二姑家也是我回怡保唯一比較有興趣去的地方


年初三
一早就去大伯家
但是堂哥堂姐們全部已經去搭巴士回新加坡開工了
等到嬸嬸跟堂妹來了過后
小聊了一會兒就再過去我二姑家
說到堂妹
其實他蠻可憐的
小小就沒有爸爸了
因為叔叔走的很早
所以其實我老爸也很疼她一下的
每次回去都會額外給他零用錢的
在二姑家呆了一會兒
三姑來到聊了一個下午
就再去我的大姑家
大姑的孩子全部都出去了
剩下大姑一個人在家
大姑的一個兒子跟我老爸借了2千塊只還了1千塊
結果呢
現在每次知道我老爸要回去了都會出門不在怡保的
很無言的說
我爸又沒討著要

晚上
吃了晚餐就離開怡保直奔云頂了
不然我小弟弟就要發飆了
因為他要跟我表姐弟妹去玩
今年很不一樣
因為表哥帶了女朋友一起去
姐姐在云頂跟他男朋友一家會合就下kl了
因為他們初五的6am要飛澳門了
所以就沒跟我們一起了


一直到初五那天我們都是在云頂
就其實過得不是很喜歡啦
因為人很多
討厭擁擠的感覺
而且很多啦啦仔
看了都顯
但是也看到一些車上的朋友
在云頂的那幾天根本沒花到多少錢
只是一直做電燈泡罷了


初五那天的晚上8點就回到新山了
相對的
這個星期的課都沒去上
因為他們一直跟我說沒那么早回來
所以我一直以為連弟弟他們都要拿假的情況
就以為我回去上了一天課就要回來了
要幫老爸過農歷生日


我的小說還是沒看完



今天的去看了電影
這個留下一篇再寫
現在想睡覺了捏~~


情人節快樂啊
雖然不是我的節日啦
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有的過這個節日
哈哈
有情人終成眷屬啊
呵呵

本周末回kl了~
要約請趁早
應該不可能有人約的
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